【图】解答晚上不吃馒头能减肥吗 了解瘦身人士的理想膳食

2017/1/3 18:58:05 作者:M-liyan 来源:女物美体网
晚上不吃馒头能减肥的,主食热量高,吃了容易发胖,这个观点已经深入人心,但事实并非如此。1克脂肪产生9千卡的热量,1克碳水化合物和1克蛋白质分别产生4千卡的热量。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人们应保持每天适量的谷类食物摄入,一般成年人每天摄入的量为250~400克。“晚上喝汤”这个也不好。很多人的晚餐桌上更离不了一碗热腾腾的肉类煲汤。但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指出,排骨汤、猪蹄汤等脂肪含量很高,尤其是对心血管有害的饱和脂肪含量很高,不宜常喝;高血压患者不适合喝太咸的汤;痛风患者不应多喝海鲜汤等,因为其中的嘌呤含量较高。胃肠不好、食欲不振的人通常脂肪消化能力也比较弱,如果要喝煲汤,应该撇掉大部分浮油。因此,肉类煲汤不适合晚上食用,选在中午吃比较好。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