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增加肠道蠕动的食物有哪些 六招助你消化享受美食

2016/10/12 18:32:58 作者:U1-chenc… 来源:女物美体网
在外进餐、不规律进食、无暇顾及均衡营养的摄取,粗纤维食物摄入常常不足。造成肠内容物过少,体积不够,不足以刺激大脑排泄中枢引起排便反射,胃肠道消化不好改怎么办?

蠕动功能不好血气不足肠道通气不好,胃肠道消化不好改怎么办?六招教你增加肠道蠕动~

一、补充粗纤维 针对:饮食中缺少粗纤维

病因分析:在外进餐、不规律进食、无暇顾及均衡营养的摄取,粗纤维食物摄入就常常不足。造成肠内容物过少,体积不够,不足以刺激大脑排泄中枢引起排便反射。

解决方法:饮食上注意补充芹菜、橙子、全麦食品等含粗纤维量高的食物,刺激肠蠕动的同时增大肠道内容物体积,促进排便。

培养肠道有益菌

针对:肠道有益菌不足

病因分析: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药物后,肠道内有益菌群遭到破坏,消化不良,引起便秘。

解决方法:食用酸奶、蜂蜜等食物培养肠道有益菌。

二、滋阴润燥

针对:阴虚肺燥

病因分析:根据中医理论,人体在秋季容易阴虚肺燥,出现便秘症状。

解决方法:进食具有滋阴润燥疗效的食品,如银耳。或咨询医师,服用调理中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