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每天游泳一千米减肥  三个你千万不能踩的雷点

2016/6/23 9:14:46 作者:O1-fangz… 来源:女物美体网
游泳真的很减肥,但是很多人都忽视了游泳这个运动的特性,其运动时间较长,运动强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也就是说基本心率十秒在23-28/次之间。

很多人会问,游泳能减肥吗??其实游泳真的很减肥,但是很多人都忽视了游泳这个运动的特性,首先你查游泳都会告诉你这是个有氧运动,什么是有氧运动,有基本上氧运动是指任何富规律性的运动,其运动时间较长(约20分钟或以上),运动强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之75%至80%)。也就是说基本心率十秒在23-28/次之间。因此每次锻炼30分钟以上,每周坚持3-5次,只要这样进行有氧运动锻炼,那才能减肥。无论是游泳还是跑步,还是打球都应该遵循这样的锻炼要求,自然就会瘦。那么为什么要选择游泳呢?首先游泳是有阻力的运动,它本身就是抗阻运动,水的密度较大,你需要更多的体力来抗拒水带来的阻力,这样你的消耗就会比较大。而且游泳基本上水温不会特别高,你需要更多的热量来维持身体的消耗,众所周知只有消耗热量才能达到减肥的要求。但是越多的消耗身体就会需要更多的补给,常常你游泳之后会觉得格外的饿,就是因为消耗较大需要摄入热量了。
   肥有一定的误区,有几个错误我要纠正一下。
游泳减肥误区1
游得越久,游得越多,我就会越瘦。
  前面我说过,游泳是个有氧运动,如果你每次锻炼心率每十秒只有20次以下,也就是每分钟心率还不到120次,那么你完全没有达到有氧运动的要求,我安静心率每十秒大约15次左右,游泳时候心率每十秒最少25次,只有心率上去了才能证明你进入了有氧运动的范畴。心率上不去,无论你是游了一千米还是两千米,你只增加了肌肉耐力和身体御寒能力,达不到减肥的效果。心率上不去你的体温也上不去,如果你游完觉得冷,那就没有达到热量的消耗,特别是水温格外凉的时候,身体的御寒机制会让你的身体减少力量的消耗,这样就没办法减肥了。为什么我要用10秒这个单位来计算心率,后面我会一直用这个心率单位来监测,主要是简单便捷,准确度我自认为够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