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吃橘子会不会长胖 橘子的营养价值介绍

2015/11/2 22:05:31 作者:W1-liula… 来源:女物美体网
吃橘子长胖吗?吃橘子不会长胖,但吃太多易上火。橘子所含的糖和维生素C含量极高,而橘子中的果酸又有助于消化,这样糖份就容易被人体吸收,从而在人体内产生较多的热量。

吃橘子长胖吗?吃橘子不会长胖的,只是吃太多容易上火。

为什么橘子吃多了反会“上火”?
橘子所含的糖和维生素C含量极高,而橘子中的果酸又有助于消化,这样糖份就容易被人体吸收,从而在人体内产生较多的热量。经营养学家测定,每斤橘子能产生大约近700多千卡的热量,与吃四两米饭或二两半猪肉所产生的热量不相上下。
小儿过量食用桔子,所产生的热量即不能转化为脂肪贮存在体内,又不能及时消耗,便会由积聚引起“上火”,表现为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和便秘等。这是因为橘子是补血益气的食品,而小儿的体质常常是“阴常不足,而常有余”,桔子使“血气”更盛,便会出现“上火”现象。因此小儿不能多食橘子。
市售的橘子水能否代替自制的新鲜桔汁?
橘子的营养非常丰富;主要提供人们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维生素C,每100克桔子含54毫克维生素C,是一种提供维生素C为主的水果。维生素C对于人体极为重要,又是小儿最易缺乏的维生素之一,它参于人体的氧化还原反应,是许多酶的组成成分,并可促进铁质的吸收。四川有个部门曾做过试验,在午餐后给小儿吃一个广桔,即可预防小儿贫血。小儿每天吃一个二两重的橘子,就可满足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桔子中维生素C,极易为人体所吸收,所以,在满月后就可将橘子挤成汁喂婴儿。
市售的橘子水只有极少量的桔子汁,主要有糖精、香精和色素加水制成。即使用维生素C强化,也是人工合成的维生素C,吸收率不如天然维生素C好;何况经过消毒和储存,其中维生素C多已被破坏。糖精、香精和色素都需经过肝脏代谢解毒,会增加小儿肝脏负担,甚至造成肝脏的损害。因此,小儿应不食或少食市售的桔子水。橘子是芸香科植物的果实,中国也是橘树的主要发源地之一。中国古人食用橘子,并且将野生橘树进行人工栽培,历史悠久。
橘子有好几种品种,它的果实外皮肥厚,由汁泡和种子构成。橘子属热带作物,主要种植于中国南方,橘子不仅色彩鲜艳而且酸甜可口,是常见的美味。橘子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人体有着很大的好处。在中医里认为橘子易上火,所以不能多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