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举哑铃的正确方法图 正确的动作要领是关键

2015/10/19 14:33:05 作者:T-wangli… 来源:女物美体网
1.在整个动作过程中,身体始终保持同一姿势,前臂应当是全身唯一的活动部位。2· 当用很重的哑铃训练时,要避免在做动作时后仰,否则二头肌就会减少用力。

哑铃单臂弯举

哑铃单臂弯举主要锻炼二头肌
工具/原料
哑铃,长凳
步骤/方法
准备动作:
坐在长凳上,双膝向两侧分开。
用非主导手全握哑铃,上身微微前倾。
肘部后侧靠在你大腿内侧,膝盖旁边,另一只手搭在另一侧的膝盖上。
下低哑铃,直到手臂从肩膀处垂下,手掌向外。
训练动作
保持上臂不动,缓缓屈肘将哑铃向脸的方向尽可能举高,上臂不要转向,上身不要抬起,不要扣手腕。
稍稍停顿,感受二头肌的压缩。
慢慢下低哑铃到起始位置,将手腕向内旋转。
重复上述动作,直至完成一组练习。
换另一只手,以同样的练习次数重复上述动作。
注意事项
动作要领:
1· 在整个动作过程中,身体始终保持同一姿势,前臂应当是全身唯一的活动部位。
2· 当用很重的哑铃训练时,要避免在做动作时后仰,否则二头肌就会减少用力。
哑铃平卧推举主要练习的是胸大肌、肱三头肌、三角肌前束等肌群,在这里我根据赛普健身学院院长林怀慎做出的动作指导图来系统讲解一下哑铃平卧推举的正确方法,希望对广大健身爱好者有用。
方法/步骤
起始动作:两手各握一哑铃,拳眼相对,屈臂放在两肩外侧,使哑铃处于肘关节的垂直线上。
哑铃平卧推举的正确方法
过程动作:胸大肌收缩向上圆弧上推,保持好重心,平稳上推。
哑铃平卧推举的正确方法
保护与帮助:同伴蹲在头后位两手托肘部。
哑铃平卧推举的正确方法
错误动作:直线推举是错误的,这也是很多人容易犯的错误,推直线的话,发力点是不一样的。
哑铃平卧推举的正确方法
注意事项
推举重量的话,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能力来定,以防肌肉拉伤。
如果推举大重量,最好有辅助保护的人。
好处
1、长期坚持练习哑铃,可以修饰肌肉线条,增加肌肉耐力,经常做重量偏大的哑铃练习,可以使肌

肉结实,强壮肌纤维,增加肌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