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瘦身贴减肥有用吗 保健作用大过于减肥

2015/6/19 10:07:16 作者:B-liqian 来源:女物美体网
最近,网络上流行一种减肥产品——睡睡瘦懒人瘦身贴,广告宣称“无需运动、手术,只需晚上睡觉时贴在神阙等相应部位,日日瘦”。是否真的有如此轻松有效的减肥方法呢?

最近,网络上流行一种减肥产品——睡睡瘦懒人瘦身贴,广告宣称“无需运动、节食、手术,只需晚上睡觉时贴在神阙等相应部位,就能日日瘦”。世上是否真的有如此轻松有效的减肥方法呢?

宣传:穴位减肥立竿见影

真相:保健作用大过减肥作用

“无需运动、节食、手术,只需晚上睡觉时贴在神阙等相应部位,就能日日瘦!”这是“睡睡瘦”宣传的亮点,对此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王升旭解析,神阙穴的确是人体的一大要穴,经常对神阙穴进行锻炼,可使人体真气充盈、精神饱满、体力充沛、腰肌强壮、面色红润、耳聪目明、轻身延年,并对腹痛肠鸣、水肿膨胀、泻痢脱肛、中风脱症等有独特的疗效,但此穴位保健作用大于减肥作用。

王升旭表示,腧穴敷贴法,是指在某些穴位上敷贴药物,通过药物和腧穴的共同作用以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王升旭强调,中医认为肥胖症的发生因多吃、贪睡、少动,与肺、肝、脾、胃、肾等诸多脏腑的功能失调有关,中医将肥胖症分为痰湿闭阻、胃肠腑热、肝郁气滞、脾肾阳虚等多种证型。“针对上述不同证型,中医减肥的原理和方法各有不同,因而,不同的人适合不同的减肥方法,并非同一种药物,同一个穴位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