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长在我们的膝关节周围、大腿上方与臀部,夏天快到了怎么办?

2019/5/23 14:49: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体网

什么是橘皮组织?

顾名思义,橘皮组织外形就像皱巴巴的橘皮,疙疙瘩瘩,容易长在我们的膝关节周围、大腿上方与臀部。

要想理解什么是橘皮组织,我们就要先弄清皮肤的结构。我们的皮肤由浅到深分别是表皮和真皮。

随着年龄增长和雌激素下降,或者增重后减脂,真皮层与脂肪层间的结缔组织强度及厚度变得不均匀,于是脂肪层往外突起到真皮层。当脂肪层不均匀地侵入真皮层后,会形成一团团局限的脂肪团块。

简单来说,早前橘皮组织与脂肪的分布有关,说白了就是脂肪团块。

为什么会长出橘皮组织?橘皮组织的出现,通常与许多因素的复合作用有关。

一方面,与代谢和激素变化、遗传易感性、氧化应激和皮肤循环障碍等内部因素有关。

由于无法避免的内部因素,以及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脂肪团的发生发展可能会显著加速,并导致身体发生不可逆转的变化。

怎样减少橘皮组织?

虽然橘皮组织对人体的健康无害,但为了美观,我们也希望尽量减少脂肪团。

重量训练,就是我们在健身房,常能见到的锻炼肌肉耐力(使用器械辅助)的一类运动方式,能调节肌肉,同时可以增加深层组织内的运动水平,这将有助于防止脂肪团堆积。

这有助于臀部放松,减少脂肪团生成。减少饮酒和吸烟甚至戒烟,有助于预防橘皮组织。

另外,通过使用脂肪团的治疗产品,加上常规锻炼,也可以有效防治脂肪团形成。

如何治疗橘皮组织?

脉冲激光向皮肤 - 皮下接口传递 1440 nm 的光能,已被证实能改善橘皮组织外观的真皮结构。

其实橘皮组织并不一定需要去整形科,一些传统的按摩技术,不仅能提供舒适感,还能有一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