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却没了,脸却没事

2019/5/7 15:58: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体网

经常有妹纸反映:明明我健身后全身都瘦了,胳膊和腿也细了,连胸都缩水了,为什么脸还是胖乎乎的?

没有健身的朋友也有类似的苦恼:我体重只有100斤,脸看起来却有120斤,身体瘦但脸看着胖,这可怎么办呐?

还有人控诉:我稍微胖点,肉就长脸上了,可一减肥脸没瘦,胸却没了。

首先,喝水并不会直接导致水肿,毕竟我们的肾都还行……主要原因是晚上进食过多高盐食物,造成体内钠含量过多不能及时排出造成的,或者是晚睡、作息不规律造成的水肿。

比如孙俪娘娘就是典型的大骨架脸

所以如果是以上水肿型、咬肌型、骨架大型和皮肤松弛型的情况,想要瘦脸,运动减肥真的对你帮助不大。

减肥的瘦脸作用在脂肪型人脸上更明显

脂肪组织分布于颈、腰、臀、腹部等部位,而对于正常成人(非肥胖患者)来说:脸部脂肪的厚度,相比于身体躯干部位的皮下脂肪层,是要薄得多的。

因此,减肥的时候,身体躯干部位的脂肪减少量,要远远多于脸部脂肪的减少量,因此瘦脸效果并没有瘦身来得显著。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运动减肥对于脂肪脸带来的效果真的是惊人,比如我男神彭于晏。

而脸部,本来就是肌肉和水分相对少很多的部位。在整个快速掉体重的过程中,脸部的肌肉流失、皮肤变得松弛,肌肉变少后,脸部脂肪会变得更难被消耗。

不过不要过于忧伤……如果你本身脸就(各种原因的)大,希望减肥也能瘦脸,请注意以下几点:

至于打瘦脸针这样的美容手段,只对脸部脂肪少、脸部骨架不大的瘦子,有短期弱化肌肉的瘦脸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