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胳膊蜷腿的运动  让你轻松放松自己

2019/2/26 15:57:12 作者:YUd3-che… 来源:女物美体网
做伸胳膊蜷腿运动的一大好处是它可以提高你身体的柔韧性。常做伸胳膊蜷腿运动可以使你在步入老年以后仍然可以保持身体的柔韧性,运动自如。我们一起去看看应该怎么做。

来源:站酷

当我们还是一个婴儿的时候,身处在我们母亲的子宫里面的时候,最常用的一个姿势就是双手双腿蜷缩在一起,虽然空间非常的狭小,我们长时间以这样的一种姿势存在,但是好像并不是感觉到非常的劳累,反而会有一种安全感。现在很多的成年人在睡觉的时候也是习惯性的姨丈的一种姿势,可以推断他们一些不一样的生活习性。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但其实蜷腿,是一种让我们自我放松的方式。而且我们现在的生活节奏如此之快,不仅是心理感受到巨大的压力,身体上也会常常酸痛,有的时候一坐一上午完全不活动。所以说我们在工作间歇的之后还是一定要进行伸胳膊蜷腿这样的一个小动作,虽然小,但的确有效。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19606720600

1.久坐的常见危害

可能总是要把很严重的话说在前面,这样大家才会有足够的警觉性去看待我们身上出现的一些问题。很多人觉得一直坐在桌子旁边并没有处理,也没有进行很大的动作,肯定对身体没有太大的危害,也不会让自己觉得非常劳累。

但是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观念,很多成年人得了腰间盘突出都是因为久坐,而且男性久坐和会让下肢萎缩,女性如果做的时间长了,肚子上会堆积一堆非常难以减掉的肥肉。所以说,工作固然重要,我们还是要给自己一些相应的休息时间,短短的三分钟就可以。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46671956976

2.怎么放松胳膊

如果你坐着的姿势相对比较正确,那么你还是相对比较幸运,因为这个时候你胳膊是一种垂直放松的状态,放在桌子上或者是搭在板凳上面,这样的话你的胳膊受到的压迫还相对比较少,放松起来也相对比较容易。

但如果你整个上班的时候都是以一种非常僵硬的姿势坐着,那你两个胳膊在敲击键盘的同时会受到非常大的压迫。所以说放松胳膊较好的方式就是伸展自己的胳膊,往上伸到与头发齐平,往前伸到于肩膀呈现九十度,这两个动作反复循环三分钟,就会让你觉得整个胳膊的肌肉都得到了放松。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3.蜷腿的标准姿势

很多人可能不太明白蜷腿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姿势,但是经过下面的讲解,相信大家就会非常明了。

我们都知道有一个运动动作是高抬腿,其实蜷腿就是慢动作版本的高抬腿,没有特别激烈的跳跃运动,只是把我们的脚轻轻的举起,一直到与大腿九十度,然后再往后伸展,这样就是一整套的蜷腿动作。这个动作不仅会让我们腿部的肌肉得到放松,对于生长脚踝也有很好的作用,同时还能去水肿。

来源:图虫作者:263854521268306095

4.搭配其他锻炼动作

伸胳膊和蜷腿只是让我们这两个局部的肌肉得到放松,自然也是可以稍微的缓解一下我们的劳累,所以说在做这两个运动的同时,还是应该搭配一些其他的锻炼动作。如果有可能还是希望大家在下班之后,回到家中,在跑步机上慢跑半个小时,这样会让我们全身的肌肉都一定能放松,而且平板支撑也可以让我们平时过于放松的肚子稍微紧绷起来。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