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马步时间多久为宜    如何让自己底盘更稳

2018/6/27 13:07:12 作者:YUl-renr… 来源:女物美体网
蹲马步是一项不需要太大的场地,没事的时候就可以自己练练的简单的运动方法。还可以达到瘦身的效果。那么,怎样尽量的拉长自己每一次练习的时间从而获得更大的效果呢?

来源:站酷作者:MediaGroup_BestForYou

蹲马步是一项非常不错的运动方式,不管是对女性朋友还是男性朋友而言,它都是一项比较易于操作的简单的运动方法。那么,经常练习这样的动作,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哪些有益的变化呢?同时,在练习的过程当中,坚持多久的时间才可以起到良好的效果?怎样激励自己坚持更长的时间呢?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第一点,蹲马步的训练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哪些变化?

变化一,提高身体的平衡能力。

在这项训练进行了较长的时间之后,慢慢的你就会发现自己的平衡能力增强了。因为我们在采用正确的姿势来进行训练的时候,并不是只摆了一个空架子在那里,而是让我们的身体能够得到真正的锻炼。

真正学会蹲马步的人,他的下盘很稳,一般的作用力是推不倒他的。而在我们的身体当中,其实是小脑来控制自己的平衡能力。也就意味着说,在这个训练当中,我们可以让自己的小脑变得更加发达。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8973957273

变化二,达到瘦身的效果。

在进行这种训练的时候,想要达到更好的效果,往往需要我们绷紧全身的肌肉,特别是下半肢腿部以及腰腹部的肌肉群都会得到很强的收缩作用。在一呼一吸之间,肌肉群也会以一定的频率来进行运动,从而促进身体内部的脂肪进行高效的燃烧,消耗掉我们体内多余的能量。

长期坚持下来,我们腿部的肌肉会变得越来越紧实,赘肉的含量越来越低,就可以获得良好的瘦身效果,打造完美的双腿线条。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变化三,培养忍耐能力。

对于刚开始练习这项运动的新手而言,往往坚持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会感到腰膝特别酸困,感到每一秒的度过都非常难熬。但是只要我们坚持下来,日积月累,慢慢的就能够克服身体产生的种种不适的感觉。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的忍耐力逐渐被培养起来,从而使得自己更有韧性,做事不急躁。

来源:站酷

第二点,怎样来延迟我们进行这项训练的时间?

这项练习方式虽然简单,但是如何长期坚持下来,如何延长每一次练习的时间,却一点都不简单。那么接下来,这几点操作你一定要认真去学了。让你完全掌握蹲马步这种锻炼方法。

来源:站酷

1、每一天,我们至少要练习一次,而每次前后累积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左右。

2、这30分钟,可以不是一次性做完的,能够采用分多个小节来进行锻炼的方法。只要累积起来满了30分钟就可以了。

3、每天训练的时候,每一次坚持的时间尽量要比前一天能够坚持的时间延长,比如说前一天锻炼的时候只坚持了两分钟,那么第二天就尽量坚持两分半钟。

4、一般情况下,一次性坚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就会感到身体有发热的情况。这是正常的,如果感到身体的下半肢有酸困的现象出现,这也是正常的。

5、每次蹲完之后,要进行拉伸训练。不要在非常疲劳的状态下直接起立。

小贴士:

高血压以及心脏病患者是不适合进行大量的体育运动的,要控制自己每一天的运动量,随时保持警惕。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