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平板支撑正确做法 让减肥变得更加轻松

2018/5/25 9:51:12 作者:YUra-liu… 来源:女物美体网
相信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做平板支撑,因为平板支撑是一个非常简单并且减肥效果很好的运动。我们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需要注意到自己的姿势问题,方可让减肥效果更好。

1、双脚距离

为了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我们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需要将自己的双脚距离调整好。通常来说,我们需要将双脚张开,保持和肩膀一样的距离即可,因为这样的距离可以让我们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更加的舒适,也可以让我们更加的省力。

2、脚部姿势

相信大部分的人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都是在自己的瑜伽垫上做,因为这样比较柔软,做起来也会更加的舒服。而在瑜伽垫上做运动的时候,就会脱鞋,这个时候我们做平板支撑,会让自己的脚底受到较大的压力,如果我们没有做好热身运动,反而会让自己的脚抽筋。

为了保护好自己的脚底,我们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可以穿鞋做。鞋子会起到很好的保护脚的作用,所以我们穿鞋做平板支撑可以让整体的感觉更好,也可以让我们做的更加的轻松。

3、腿部夹紧

我们开始做平板支撑的时候,要尽可能的将自己的腿部夹紧。很多人都会忽略掉这个问题,因为大部分的新手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都希望可以更加的轻松一些,但是这样的平板支撑效果并不会特别的明显。所以为了达到更好的健身效果,我们需要注意到腿部夹紧的问题。

4、臀部

臀部的肌肉群其实非常的多,所以我们在运动的时候,臀部的肌肉也会绷紧。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我们的臀部会不自觉的往上,因为这样才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省力,但是这样的方法是错误的平板支撑的做法。

我们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需要将臀部收紧,并且还需要保持身体平直,也就是说我们不可以将自己的臀部往上,尽可能的将自己的臀部收紧往下压,这样才可以让我们的臀部得到更好的锻炼。

5、手肘角度

很多人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都会发现自己的体力跟不上,有时候才坚持了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却发现自己的体力已经透支,无法再继续坚持下去。其实平板支撑看起来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运动,但其实做平板支撑的时候非常的累。所以有很多人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手肘的角度会比较小,这样会更加的省力,但是这种方法是错误的。

正确的方法,是需要将自己的手肘弯曲成直角,这样的角度才是做平板支撑的正确角度,并且这样也可以更好的锻炼我们的肌肉,让我们做平板支撑的效果更好一些。

6、手部姿势

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大部分的人都比较喜欢握拳的姿势。其实我们在发力的时候,身体上的肌肉都会紧绷,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比较紧张,因为身体的肌肉都有连接,所以这个时候我们的手会不自觉的握紧,因此就会变成握拳的姿势。握拳可以让我们感觉到更加有力,所以在做平板支撑的时候,握拳可以让我们感觉更加的省力,适合刚开始做平板支撑的人。

不过对于一些经常都会做平板支撑的人来说,也比较喜欢将手掌展开向下,这种手势其实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好的保持平衡。对于一些比较喜欢做平板支撑的人来说,用这样的手势才可以更好的持久,因为平板支撑比较耗费体力,因此对于一些比较喜欢健身的人来说,利用这种展开手掌的方法,可以让健身的效果更好。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