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部过敏红痒怎么办 教你应对这些棘手的问题

2018/1/9 10:29:12 作者:M214-xia… 来源:女物美体网
一到换季,我们的肌肤就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状况,严重的还会出现红肿和疼痛。当出现明显的过敏时不要害怕,只要用对了护肤方法,皮肤就会恢复以往的光滑。

冬季空气中的水分减少再加上气候变化等原因,很多人都会出现脸部过敏发红的症状。如果过敏比较严重,出现大面积的脱皮和红疹,一定要去看专门的皮肤科医生;如果过敏的症状比较轻,可以自行调理。下面就教大家如何应对皮肤过敏红肿等问题。

来源:站酷

第一,温和清洁。很多人的T字区有红肿的问题,并且泛红迟迟不消,这有可能是得了溢脂性皮炎,需要温和清洁皮肤,让我们的皮肤得到休息。许多MM喜欢频繁洗脸,认为脸洗干净了皮肤才会好。实际上,我们的皮肤并没有多少污垢,在没有化妆或者涂抹防晒的情况下,用清水洁面就足够了。还需要注意,不要用过热的水洗脸,也不要用花洒直接冲洗脸庞。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17175268667

二、暂时停止使用面膜。这里并不是说面膜对皮肤不好,而是在皮肤出现问题时,使用面膜并不会改善当前的状况,反而敷面膜会让皮肤得不到呼吸容易闷痘。不仅是片装的纸质面膜,清洁面膜、泥膜等都应该暂停使用。

三、使用封闭性强的护肤品,同时精简护肤。我们平时使用的护肤品功能性比较强,当脸产生不适后,应该使用专门针对受损肌肤的产品。这类产品有一个特点就是比较厚重,肤感不是很舒适。这是由于它们需要在脸部形成一层封闭的薄膜,让皮肤得到休息。另外,护肤的过程也需要精简,去掉不必要的精华和乳液,洁面后拍一层爽肤水然后涂上面霜就足够了。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