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骑行速度控制在多少 请自觉规避风险

2017/11/4 14:37:12 作者:M21-weiw… 来源:女物美体网
对于人们而言,骑行可以算的上一项充满挑战,刺激与未知的户外运动。很多人痴迷骑行,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寻求一种方式锻炼自己,更多的则是一种对速度的追求。

可能人们对于现如今枯燥无味的生活产生了些许的厌倦感,因而他们迫切希望有一种运动的方式可以打破常规,以一种新的姿态欢迎人们的加入。于是骑行应运而生,很多人对骑行有着一份特有的执着与情愫,有着一份追求速度的激情。

如果将骑行单纯的看作一项运动形式,那么只可以说明对于骑行缺乏基本的认知。其实,骑行的关键是速度的选择,如果控制不好速度,很有可能让自己陷入危险之中。那么,在正常骑行的过程中,速度应当控制在多少合适呢?

一般的骑行速度会在25--30公里每小时,这样的速度,既可以让骑行者感受到另类的充满挑战的生活,也可以保证骑行者的人身安全。也就是说,较于一般人而言,这样的速度足以满足正常的骑行需要,但是具体的速度围绕其上下浮动。

严格根据地形来确定骑行速度可以将风险降低至很低。因为地形的复杂性,极有可能让我们的脚下布满碎石子与大坑,如果贸然行动,只会得到不想见到的恶果。因而在平地上骑行,可以将速度调大到每小时30公里以上,山地骑行必须降低速度至20公里以下。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在骑行,而是自行车在左右我们。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个人的水平与精力在作祟。当一个人骑行水平尚处于菜鸟级别,很难掌控的话,一定要慢行,速度在每小时15公里即可。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