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走路脚心疼是怎么回事  2个分析教你如何避免

2017/10/26 13:07:17 作者:W1-luoli… 来源:女物美体网
脚掌是身体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位,不仅起到支撑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帮助人体走动。同时脚掌也包含了很多穴位,联系着我们身体的五脏六腑。那么,脚心疼是怎么回事呢?

来源:站酷

生活中,想必有些人多多少少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例如,在走路的时候脚心疼。有时是疼上好几个时辰,有时休息一会又没事了。这是一种常见的脚部疾病。通常引起脚心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但具体还是跟我们日常的生活习惯以及作息时间有不可分割的关系。那么,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该如何解决呢?又如何避免呢?下面为你一一解析。

来源:站酷

1、脚步劳累过度

经常走路是一件有益健康的事情,不仅可以减少脂肪的堆积,还能帮促进全身血液的流通,增强抵抗力,减少疾病的发生。不过,过度的运动可就适得其反了。由于每个人的身体素质都不一样,因此,运动的方式自然也会有差异的。特别是对于平常没有运动的人来说,在走路的过程中还要时刻的关注身体发出来的“信号”。建议要结合自身的体质来运动。

来源:站酷作者:Robert Nyholm

2、穿高跟鞋的因素

现在,高跟鞋俨然已经成为了每个都市女性不可或缺的必备品了。虽然高跟鞋可以让矮妹子瞬间变得一米八七,但经常穿也是有弊端的。尤其经常穿高跟鞋去上班的白领们,长久下来,不仅会让脚掌变形,而且还会让脚心疼痛不已。因此,爱美的妹子平常要少穿为好。

脚心疼痛的话,建议可以去泡一下温水,然后再用食指和大拇指,适当的按压手部,可以有效帮你的缓解疼痛感,促进血液流通。另外,有条件的人去做一下足疗,对于脚部的健康是非常有有益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