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脖子落枕怎么办 几招教你快速恢复

2017/10/2 16:29:13 作者:YUl2-bia… 来源:女物美体网
落枕,是一种常见病,不分发病人群,不分发病季节,且一般没有发病预兆。多数在晨起后感到颈部明显酸痛,头颈活动不便。可以看出主要原因是由于睡姿不当而得。

来源:站酷

脖子落枕,说病不是病,但是一旦发生却让人处处不便。一般来说,落枕是由于晚上(不仅仅局限于夜晚)睡觉睡姿不当而造成的,虽然大多数人都可能出现这个症状,但一般多发于青少年。而且这个病症无法预料,只有保持一个正确的睡姿才有较大可能不得落枕。

得了落枕之后,大多数人感到的症状一般为脖颈部位及肩部行动不便,稍有动作便会酸痛不已,十分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来源:站酷

既然此病难以预防且没有发病前兆,那么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在不慎落枕之后采用有效办法及时解决问题了。

那么如何有效的处理落枕呢?下面就介绍几招方法。

1:按摩

在感到落枕后,可选择按摩的方法缓解落枕的痛苦。首先,将双手摩擦生热,然后稍微用力在疼痛处进行按摩,切记不可过分使力,尤其老人落枕不建议使用这个方法。

2:局部热敷

如果对自己的按摩手法不抱有信心的话,可以选择用局部热敷的方法暂时缓解落枕的症状。选择一条毛巾,将其浸于热水之中,稍微折叠便可敷于患处。因为其对血液流通有较好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落枕带来的疼痛。

3:限制活动

切记不可因落枕感到活动不便而产生强行归位的想法,这么做容易使错位的肌肉群更加难以恢复原位,加重落枕病情。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渐渐向正常的体位靠拢,轻轻拍打或施以按摩手法。这样能有效的使错位的肌肉恢复原位,解决落枕病症。不可操之过急,要循序渐进。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