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柠檬红茶制作方法介绍  教你做出清爽健胃饮品

2017/6/19 12:37:11 作者:YUl2-liy… 来源:女物美体网
酷暑的夏日,大家难免想喝些有味道的水。但是碳酸饮料不仅不健康,而且越喝越觉得口渴。所以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款夏日饮品--柠檬红茶,几招教你轻而易举学会。

柠檬性情比较温和,味道偏酸又微微带点苦味。具有生津清热、开胃健脾等功效,还富含多种维生素。经常食用柠檬或者和柠檬水,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帮助。

红茶是一款深受女性朋友欢迎的茶饮,有非常多的食效。根据相关研究表明,红茶含有的物质,可以减少女性骨质疏松的得病风险。我们日常食用红茶还可以有效预防感冒、中风等疾病。茶叶中富含的钾元素,增强人体的心脏的血液循环速度,减少体内的钙质流失。

女性最关心它的功能莫过于是防衰老,红茶中的抗氧化成分,可以高效破坏癌细胞的传播途径,延缓我们的皮肤衰老。

但对于情绪比较容易变化或者晚上睡眠质量不佳的人来说,晚上尽量不喝红茶为宜。就算晚上要喝茶,也最好是喝比较淡的茶,同时注意不要空腹饮茶。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款茶饮--柠檬红茶。既有柠檬的清香,又有红茶的口感,堪称两者的完美组合。

首先,将新鲜的柠檬用小刷子把表面清理干净,用刀切成薄薄的片状。

然后,准备一个干净的容器。在容器的底层先撒上一层白糖,接着放入一层柠檬片,再接着撒上白糖。按照这个规律,直到容器快要装满。但是一定要注意,量不能过满,总量不能溢出,最好是留有一些的空余。

接着,盖上盖子密封容器。如果没有盖子,可以选择用保鲜膜覆盖,但是一定不能留缝隙。腌制大概三天左右,这时候食用味道是最佳的。

最后,在杯子里倒入些柠檬汁加几片柠檬片。再放入一包红茶,用烧开的水冲泡就可以饮用了。【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