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男人倾心别吃胖的女人?自律=顾家能力强

2015/6/12 16:29:41 作者:bEar657 来源:女物美体网
自律

    Flora 160的个子,有110斤,真不算医学上的肥胖,可能在大多数的人眼里,她也不胖。最近她心情不太好。对,没错,感情上出了小别扭,她有点过不去心里的坎。

    但是,她穿不美5.20那天男友送给她的那条无袖Prada小洋裙,对,穿得上,但是穿不美,手臂整个曝露在外,没有了外套的遮挡,简直可以用“粗壮”来形容,至于经过一个冬天粗圆了一圈的大腿,Flora只能扶额了。

万恶的男人:他们居然这样介意妹子胖

    可是,怪谁呢?去年夏天Flora还是窈窕淑女,细腰细胳膊细腿,朋友、同事、路人都会有羡慕的心情,那些收在衣柜里的修身小码夏裙便是最好的证明,而从去年秋天开始,Flora就没了体控的戒备心,吃东西开始没了节制,也没有多挑一些有营养健康的零食吃,于是胃口越吃越大,人越来越“球”,于是,有了如今这个五月的Flora,没有资本可以再拿来炫耀。

    以上这些Flora自身的心情不舒畅倒也还好,最主要的是来自于她男朋友的感情上的小别扭。就因为她之后穿了那条小洋裙陪同男友一同出席了男友朋友的婚礼。男友见到Flora的第一句话是“哎呀,你怎么穿那么胖呀!吃东西节制一下啦!”Flora不开心了,他觉得男友有点嫌弃她胖了,毕竟他们认识的时候她是很苗条的。

    可Flora的闺蜜Amanda却觉得好朋友的这种想法有点过头了,但也并非不无道理。Amanda认为那些能够控制住自己体重的人,可能家庭条件会比较好,但更重要的是他们有优秀的习惯,良好的自律与强大的毅力,能够坚持不懈地朝着某一个目标迈进,这一点在一些男人选择结婚对象的时候也会暗地里作为一个标准去考量。好身材的背后极可能是他或她十几年如一日地控制饮食、按时运动、遵守规律的作息。这反映了一个人的自我约束能力。所以也有人说,好身材是自我修养的外在体现。

男人潜意识:自律=顾家能力强=值得娶回家做老婆

    维持一个好身材就越需要自律精神。这样的自律是一种上升力,需要强大的心智力量来支持。而培养出这样的心智力量又需要之前许多令人难以想象的付出。所以,那些能够保持好身材的人值得大家钦佩和学习。也许当你能够拥有长久以往的好身材的时候,你也正变得有钱和有闲起来了。

    而男人觉得,一个优秀的女人,是通过实现自我来展现个人价值的,而非依赖任何一个旁人,即使是自己的丈夫也不行。就如之前一个国外很红的黄色缺口小圆找MR.Right的漫画,漫画里的主人公黄色的小圆缺了一个口,她试图通过找寻一个可以弥补她缺口的伴侣而踏上了旅途。旅途中主人公黄色的小圆找到很多个她一开始以为可以补足自己不足之处的伴侣,但最后都因为对方也有更好的选择而无疾而终。漫画故事的最后,主人公黄色的小圆放弃了寻找之旅,而是潜心提升自己,把那块让她无法依靠自己快乐生活的不足自我补足了起来,而意外之中,在成为一个没有缺口的圆的时候,她的灵魂伴侣出现了。

    一个女人若是不能控制好体重,在生活其它方面也不会是个会生活的人,也就不是一个优秀的伴侣选择。为什么这么说呢?不会控制好体重的女人和过于忙碌的人有一个共同思维特质:即注意力被稀缺资源过分占据,引起认知和判断力的全面下降。”一个不会控制好体重的女人或者一个过于忙碌的人,为了解决眼前的问题,满足当下的需求,比如一个不会控制好体重的女人总想着如何在当下饱腹,忙碌的人要赶紧完成最紧急的任务,所以他们没有“带宽”去为将来打算,替自己安排更长远的发展,比如花时间花精力去运动,为了以后拥有一个好身材并一直保持下去。

    解释二是意志力的有限性。每个人的意志力是有限的,它有一个固定的量,你从同一个账户提取意志力用于不同的任务。一旦你在A事情上消耗了许多意志力,那么你在B事情上就会力不从心,难以自控。比如穷人因为花太多的意志力在获得下一顿饭上,他就没有意志力用在身形锻炼和饮食控制上了。如果我写了一整天的书稿还做一顿晚饭,你让我晚上再去跑步,我通常无法做到,因为意志力被消耗光了。不过心理学家提出了解决办法:降低意志力消耗,提高效率的最重要方法是形成习惯,一件事一旦形成自动档,对意志力的损耗就会比较小。如果养成跑步的习惯,那么当跑步时,意志力消耗就会少很多。

从实际收益来看,长期“别吃胖”的女人更为“富足”

    也许还可以用以上的两个解释反过来说明为什么有的人原来跟你差不多,都是屌丝,TA后来却变得有钱有闲还有好身材。因为TA不断努力,拥有良好的习惯,培养起自律自强的精神,让自己拥有更多的“带宽”来面对未来。比如TA能够做到在你刷豆瓣微博微信的时候去学习英语,去看书,去理财;在你冬天睡懒觉的时候,TA能早起跑步健身;在你大吃大喝熬夜上网的时候;TA能控制饮食,按时睡觉,形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一久,TA就与你拉开了距离,成了物质和时间上的富人。

YGK2Y{DE6Q)11FC_X6`@QMP.png

    不是有句话说,你连自己的体重都控制不了,你如何能获得恒久的幸福呢?那些在体重控制方面成功的人,在生活的其他方面,包括爱情中,也更容易获得成功。

本文系厂商稿,女物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